环保手纸

2006-11-28 11:10 阅读(?)评论(0)

网上报道,史上最最环保的手纸 是用树叶做的,古代人早就用了。

但是用现代人的观点,用树叶的确环保,无污染,但同时破坏了树,破坏了环境啊。试想,活生生的一棵树,采其叶子制成手纸,很残忍。古人用树叶做手纸那是没办法,没有纸用啊,纸是直到后汉蔡伦才造出来的,况且那时树多人少。 

讲起环保手纸,我就想起小时候用的稻草。小时候,在小山村,四面环山,过着日出而耕,日落而归的田园生活。那时候没有收入来源,唯一的收入就是卖猪、家禽,或者是稻麦等农作物,日子过得很穷,因此也不买草纸,反正代代相传,手纸都用稻草。

那时候的厕所是用一口大缸子埋在地上,上面用木头做一个座位,上面用木头和稻草搭一个棚子用来避风雨。上好厕所,用干净稻草擦屁股。你可能会问,那不会划破屁股啊。不用担心,那时候的干稻草很软的,不像用现代化肥饲料培养的稻草那么粗硬。等到春天播种的时候,把缸里的粪便作为饲料施给农作物,等秋天的时候去收果实。周而复始,合乎自然。我想这比用树叶环保。

当然要说最最环保的手纸,那就是不用手纸,而是用手指了。直到现代,众多印度和孟加拉人上厕所都是不用手纸的。即使你给他们提供做好的卫生设备,他们还是习惯上厕所的时候拿一装满自然水的矿泉水瓶,用左手清洗屁股,而不用卫生纸。同样,吃饭的时候,用右手抓,而不用筷子。

不用手纸,用水洗,这才是最环保的,也是最原始的方法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